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在Ubuntu 9.04下安装tor

Google被封了,穿墙将成为每日必做的一件事。本来之前我有想过把PHPProxy改造成带简单加密的功能以实现穿墙,但后来发现由于服务端的WEB服务器设置为自动GZIP压缩,要改造PHPProxy加密就困难了。只好回头继续用tor。
http://www.torproject.org/docs/debian.html
以前tor是包含在Ubuntu的源里,安装是很简单的事情,只要 apt-get 一下即可。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被从官方源里移去了,安装开始比较麻烦起来,我就没再装了。
这回被逼得不得不找来装一个,不然日子没法过了。
有两种安装方法:
方法一、下载deb包安装。
直接访问debian网站的tor下载页面:http://packages.debian.org/lenny/tor 这是stable版本的deb包,下载后用命令(当前的版本是0.2.0.34-1):
sudo dpkg -i tor_0.2.0.34-1_i386.deb
即可安装。
但是这个方法有个缺点就是更新不方便。所以还是推荐apt-get的方法,虽然开始时的配置会麻烦一些。
方法二、通过apt-get安装
首先是修改 /etc/apt/sources.list ,在其中加入tor的源(对应于ubuntu 9.04):
deb http://mirror.noreply.org/pub/tor jaunty main
deb-src http://mirror.noreply.org/pub/tor jaunty main
但是由于新版本的apt工具加强了安全性验证,所以还不能直接 apt-get update 否则会出现 GPG签名验证错误 及 NO_PUBKEY 等出错提示,所以还需要更新一下公钥签名:
gpg --keyserver keys.gnupg.net --recv 94C09C7F
gpg --fingerprint 94C09C7F
gpg --export 94C09C7F | sudo apt-key add -
说明:
上面第一句是下载最新的公钥签名,注意其中的服务器网址已经与以前的不同。第二句是回显下载到的公钥签名信息。第三句是将此公钥更新到apt中去。
之后就可以顺利使用: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tor
注意,这会同时装上一个provixy,如果不需要的话(比如像我用FireFox+FoxyProxy)可以用rcconf工具把它禁用掉。
配置tor在 /etc/tor/torrc文件中。
=================================

Tor与Privoxy安装设置指南

出自Ubuntu中文

目录

[隐藏]

[编辑] Tor与Privoxy安装设置指南


本文作者:XueCan
授权许可:创作共享协议

[编辑] 背景知识

  • 什么是 tor ?
Tor是第二代onion routing(洋葱路由)的一种实现,用户通过Tor可以在因特网上进行匿名交流。
  • 什么是 privoxy ?
Privoxy是一款带过滤功能的代理服务器,针对HTTP、HTTPS协议,经常跟Tor、Squid组合使用。通过Privoxy的超级过滤功能,用户从而可以保护隐私、对网页内容进行过滤、管理cookies,以及拦阻各种广告等。
  • 我为什么要使用 tor 和 privoxy ?
我不知道,如果你对这份短文感兴趣,多半你已经知道或者急切的想要使用它们。如果你只是无意中来到这里,多半你并不需要它们。

[编辑] 安装与设置

  •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tor privoxy

更新:由于9.04官方源中没有tor了,所以只能自行添加源
sudo vim /etc/apt/sources.list 添加
  deb     http://mirror.noreply.org/pub/tor etch main
  deb-src http://mirror.noreply.org/pub/tor etch main
更新:如果是9.04,可能还需要添加密钥:
gpg --keyserver keys.gnupg.net --recv 94C09C7F
gpg --export 94C09C7F | sudo apt-key add -
来源:tor
然后执行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tor
即可完成tor安装


  • 使用你最喜欢的编辑器打开 /etc/privoxy/config 文件,在最前面加上下面这一行(别漏了那个不起眼的“.”):
forward-socks4a / localhost:9050 .
你可能希望 privoxy 不要把什么事情都记录下来,找到下面的两行,通过在它们前面添加“#”注释掉它们:
...
logfile logfile
...
jarfile jarfile
...
保存修改了的 /etc/privoxy/config 文件。
  • 重新启动 privoxy 服务
sudo /etc/init.d/privoxy restart
  • 设置你的软件使用 tor + privoxy
在支持使用代理服务器的软件,设置代理服务器为:
localhost:8118
比如用firefox上网的可以这样设置 编辑——首选项——高级——网络——设置——手动配置代理 填写如下信息
Sock主机代理 :127.0.0.1 端口:9050
SOCKS_v4

点击 Tor 探测器看看它是否正常工作 https://check.torproject.org/


确定,可以去www.ip138.com 检查你的ip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