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搭建dabr和Twitter Api Proxy

搭建dabrTwitter Api Proxy



来源:这里没有橄榄

昨天晚上把自己的dabr和Twitter Api Proxy搭建好了,测试很顺利。用自己的东西感觉还是不同啊=v=

Twitter Api Proxy的搭建(Ubuntu)

搭建的前提是拥有一个appengine的帐号,在这里申请:http://appengine.google.com/

建立好自己的Application后,就可以用applicationid.appspot.com来访问你的app

1、下载对应的GoogleAppEngine SDK:http://code.google.com/intl/en/appengine/downloads.html,解压。

2、下载源码

?View Code BASH
svn checkout http://birdnest.googlecode.com/svn/branches/gae

3、进入gae目录,编辑app.yaml文件,把第一行application: nest的nest改成你自己建立的Application id。

4、假设两个文件夹都在Home目录下,终端输入

?View Code BASH
~/google_appengine/appcfg.py update ~/gae

上传,期间会要求输入Google帐户,按要求执行即可。

5、在twhirl帐户选择laconi.ca的方式,帐户输入TwitterID@ApplicationID.appspot.com就可以使用了。


搭建私人dabr:

检查服务器配置。

* PHP 5.2+

* curl PHP module

* mcrypt PHP module

* mod_rewrite apache module


请确认你的服务器支持以上要求。



可以参看小众软件的 下面开始安装_Dabr

二级目录安装的话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APIkey的时候,Application Website填写的是二级目录地址:example.com/dabr。Callback URL填写的是:example.com/dabr/oauth

另外,修改dabr源码文件夹内common/twitter.php文件里面177行和505行的dabr(搜一下就行)为自定义名称,那么使用Oauth方式登录发推的时候,推后面就会显示"from 自定义名称"了。


首先进行名词解释(下面开始安装_Dabr):


Dabr 安装   Twitter 手机版网页程序安装教程[图] | 小众软件 > online toolsTwitter 是一个让你随时随地发布信息的网站,每条信息限制在 140 个字符,70 个汉字 140个汉字(我火星了),你可以将灵光一现的感想,有趣的见闻,实时的新闻,又或者对情人的话语,对生活的唠叨,对工作的烦恼发布到 Twitter 上去,通过一条时间轴,记录了你的点点滴滴。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发送 Tweet (发送信息到 Twitter,这条信息被称作一个 Tweet) 而不愿意写 blog,因为他简单,容易,没有压力,随时随地,电脑,手机,各种方式。



Twitter 里的 Follow,相当于 blog 里的订阅,你可以 Follow 别人,别人也可以 Follow 你,相互不联系。


之后,就可以随意的关注你 Follow 的人都说了些什么 (每一条 Tweet 都是独立的,无法回复的,所以在任何时候会都不会由于没有回复朋友的 Tweet 而感到压力,虽然,ReTweet (RT) 这个完全由推友发明的功能等同于回复)。


不得不提到助 Twitter 成功的 Twitter API,这个地址已经被墙,但被墙的很可笑(屏蔽 API 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在任何一台服务器上搭建 Dabr 来访问 Twitter,阅读以及发布消息都可以完成。而如果你不说,没有人会知道这个 Dabr 的存在,大笑吧,某某金盾工程失效了)。


API 是一个应用程序接口,在 TwitterAPI 是完全开放的,任何人都可以为其编写应用,Scavin 常用的有 twhirl (AIR 平台),Tweetie (iPhone/iPod Touch 平台),Twitterberry (Blackberry 平台),以及今天介绍的 Dabr 了。





下面开始安装 Dabr


Twitter是什么?就不用我介绍了吧。如果你不知道Twitter为何物的话?那本文就可以跳过了。

之前小众已经写过了Dabr安装教程,大部分的地方都已经说明的很清楚了。

PHP技术雄厚的大侠就可以去小众那里看下简单的流程了。

下面这是菜鸟级选手写出来的菜鸟级折腾攻略。有写错的地方请大家谅解哈。



程序介绍


Dabr是一个使用Php编写的Twitter手机网页客户端程序,它是由David的编写的开源程序


程序安装

1.获取Dabr程序文件。

如果你会使用svn的话请直接用下面方式获取。


svn checkout http://dabr.googlecode.com/svn/trunk/ dabr-read-only


如果你嫌麻烦可以去下载小众上传到大米盘brsbox的,或者直接下载我传的


2.检查服务器配置。



* PHP 5.2+

* curl PHP module

* mcrypt PHP module

* mod_rewrite apache module


请确认你的服务器支持以上要求。


3.设置Dabr。

1.重命名config.sample.php 为 config.php并按下图修改config.php。




首先到Twitter oauth注册一个 application ,注意 Application Type 选择 Browser,Default Access type 选择 Read & Write 以及勾选最后一项,Callback URL地址填写你的域名/oauth。比如我的就是http://t.ydo.me/oauth。(这一步很重要)。注册后得到 Consumer key 和 Consumer secret 输入到上图中相应的引号中,此步骤为通过官方授权让 Dabr 连接到 Twitter。


另外前往 bit.ly 注册,并在 Acccount 页面得到 API Key 也同样填入 config.php 文件,此步骤为缩写域名。


保存 config.php 文件,连同所有文件上传到服务器。这时候访问安装的地址,大概就差不多完成了。


下面我要给大家说的是让你在自己的山寨Dabr上发的推显示自己自定义的名字。比如我的推就会显示“来自悦推”。


修改完config.php,再修改common下的Twitter.php。
打开twitter.php,搜索dabr,然后把这个改成你自己在Twitter Oauth注册的程序名字。

然后每次登录的时候选择Sign in with Twitter/OAuth登录,正常情况下,登录成功后发推就会显示来自自定义的名字。



此文乃是转载.经测试有效.


http://www.hebine.net/blog/archives/910.html




目前我知道的山寨Dabr列表:

1.@ksky →→http://t.ydo.me/

2.@scavin →→http://t.appinn.com/

3.@iChada →→http://funp.org/

4.@roamlog →→http://t.readful.com/

5.@doubleaf →→http://t.doubleaf.com(需代理)

6.@neolee →→http://t.neolee.cn/

7.@xzzxyd →→http://t.zhe.la/

8.@17tm →→http://t.ikemi.org/

9.@wzy →→http://t.80sfamily.com

10.@billzhong →→http://heix.pp.ru/

11.@shizhao →→http://shizhao.org/dabr/

12.@okevin →→http://okevin.net/twitter/

13.@Sofish →→http://g.happinesz.cn/

14.@jason5ng32 →→http://chanmao.ws/dabr/

15.@zhutouinfo →→http://zhutou.info/t/

16.@zuola →→http://s.zuo.la/

17.@tinn →→http://touke.net/t/

18.@inick →→http://dabr.inick.org/

19.@Herock →→http://wespeaker.com/t/

20.@SunSivan →→http://t.sivan.in/

21.@igeeker →→http://tt.lovegaogao.cn

22.@haitai →→http://t.huhaitai.com/

23.@noirz →→http://oaic.cn/mu/

24.@xzheng →→http://t.16class.cn/

25.@Fenng →→http://cafebeta.com/twitter/

26.@hanyee →→http://hanyee.cn/dabr

27.@iworm →→http://twitter.iworm.net

28.@elion →→ http://t.i815.cn

29.@Taboo →→ http://itaboo.info/dabr/

30.@Duet G. →→ http://t.duetg.com


借用iChada童鞋的一句话:Twitter,无处不在!